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从全球化到星球化:主权与相互依存论坛

2021年3月25号,欧洲创新创业会出席由展望创新基金会、法国农业科技研究院等举办的就现代世界格局,全球化与星球化及主权与十组互依存的探讨。全球化的相互依存在能力分配上表现为非对称性,发达国家因其雄厚的实力占据主导地位,从而使主权国家在能力分配向度上的差异性不断扩大,但发展中国家也有其资源优势。


拉法兰法国前总理,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


         SOITEC 半导体集团首席执行官


 
菲耶特先生,国家农学研究所名誉研究院长,技术学院,法国农业科学院和国际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重要成员。

主要探讨“2021从全球化到星球化:主权与相互依存”,围绕经济主权和正确水平的主题进行交流沟通:国家主权,欧盟,多边。

 当代全球化主要体现在国际化、自由化、普遍化和星球化这四个方面。这次网络研讨会旨在发布的信号,并就行使经济主权和弹性的正确水平分享其分析和结论。

相信法国的食品主权和技术主权:乌托邦还是现实?
如果食品主权和技术主权这么多谈论自己,那是因为它们在法国经济中占据着中心地位,特别是因为有关个人的数量;当前的趋势以及食品和技术行业必须面对的许多挑战脸上还描绘了令人担忧的国民经济肖像:巨人般的脚步。

首先,建立在粮食安全基础上的粮食主权,换句话说,该国获得健康和可持续粮食的总途径仍然难以得到保证。从工业和生产到分销和消费的高效食品加工。因此,这种思想被一些全球化和自由主义的反对者所传播,根据这种思想,主权与贸易的明显必要性相矛盾,特别是在食品消费方面。法国将其作为欧洲农业强国的第一名归功于第二届Dia。农业生产率在1990年占世界农产品贸易总值的11%。

全球化,除其他外,增加了贸易,可能损害了法国经济,但也得益于贸易全球化。今天,法国进口了20%的食品,与欧洲国家的贸易差额现在为负。

在技​​术领域,这一发现或多或少是等同的。中美之间的经济战争说明了这种全球对数字主权的认识。面对中国产品准备和坚定地进入技术市场的问题,欧洲和美国主权的持久力是辩论的主题。更重要的是,由于数据的战略问题十分重大,因为当今控制信息意味着控制其将对明天的日常生活(教育,健康等)产生影响。此外,数字或技术供应链的复杂性意味着有几家外国公司和几家行业参与其中,因此不可能将本国行业孤立起来,正如汽车世界遭受的危机所证明的那样。由于Covid-19大流行,现在该大流行不足以访问制造汽车所需的设备,设备或配件,特别是数字设备(电动机,屏幕等)。因此,数字产业与汽车产业之间的合作是成功的关键,健康与教育也是如此。

但是,Soitec公司专门生产用于制造数字芯片的材料,并通过其被许可方及其80%的市场份额证明了法国仍在全球竞争中处于竞争地位。然而,该公司总部位于法国阿尔卑斯山的心脏地带,因此吸引了数字行业的大腕:没有Soitec,就没有智能手机!

欧盟是主权与合作的基石

如果不按欧洲主权和在由主权国家组成的主权联盟中占领法国的位置构想法国的国家主权,那么建设法国的国家主权就是无效的。

在食品工业中,首先,法国食品文化的价值观远未为所有欧洲国家所共有,特别是在可持续农业方面。对于我们的专业人员和我们的食品安全而言,困难在于消除欧盟内部竞争的扭曲。必须通过研究来创造一种由库存,知识和技术引起的战略,以使农民能够可持续地进行生产性农业。

全球化,除其他外,增加了贸易,可能损害了法国经济,但也得益于贸易全球化。欧洲现在是负面的。

编制: 欧洲创新创业会
联系方式
微信联系:AEIE2018
电子邮箱:communicationaeie@gmail.com


💖💖💖💖💖💖💖💖💖💖💖💖💖💖

微笑的力量

微笑,世界上最美的表情,它是奋战的勇气,前进的动力;它是成功时的祝福,是失败受挫时的安慰。

💖💖💖💖💖💖💖💖💖💖💖💖💖💖

               Association Européenne
            d'Innovation et d'Entrpreneuriat

                    欧洲创新创业会简介  


欧洲创新创业会是(由法国政府正式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质协会,)是注册于欧洲本地的海外创新创业平台,秉持“优势互补,追求卓越”为宗旨,致力于整合欧洲和中国之间最佳创新创意资源,帮助欧洲华人华侨、名校博士、名校高科技研究中心及欧洲企业的项目对接落地。同时通过提供专业咨询、沟通联络、交流培训等服务,致力于促进中欧民间官方高层次、多方位的交流沟通合作。

欧洲创新创业中心荣获欧洲多所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有欧盟议员、法国议员、副市长、国会议员等加盟。

协会宗旨:

1、推动中欧创新创业交流合作,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2、提供中欧国际投资交流平台,促进成员在欧洲和中国的创新创业合作。

3、寻找并帮助欧中企业进行双向投资项目。

协会总部设在法国,以法国、德国、比利时为重心,覆盖整个欧洲,成员包括投资并购相关领域的企业和机构,下设有智能制造部、生物医药部、航空航天部、节能环保部、新能源新材料部、电子信息部、精密装备等。



欧洲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专版 
 
1, 环保节能科技创新发明专利
2, 机器人投资合作
3, 石油、天燃气科技创新合作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